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疫情过后,留学的路该怎么走?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疫情过后,留学的路该怎么走?


由于当前国际的疫情形势,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出国留学是不是会受影响,以及是否继续考虑让孩子出国留学吗?



“留学其实对一个人的各方面发展真的有特别深刻的影响。你的思维方式可能会变化,理解更多的东西,或者理解不同的角度,人生目标也许更明确。鼓励你,留学依然值得。" 一位有过留学经验的人士如是说。


留学依然值得,这是很多留学受益者和教育专家依然秉持的观点。但当疫情过去,旅行限制不再是个问题时,留学趋势会是怎样呢?中国家长需要注意什么呢?


1.世界不同地区可能都暂时会出现不同形式的各种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排外,甚至种族歧视。但加拿大依然留学首选地之一。


尽管这次疫情几乎导致欧美所有发达国家都陷入重大公共卫生危机中,但是加拿大在这次疫情中的情况在整个欧美国家之中算表现非常好的。同时,加拿大作为老牌移民国家,包容性非常好,因此,保护主义情绪在加拿大一定不会肆无忌惮的蔓延。



2.如果从小在“胡萝卜加大棒”式的教育模式下长大的留学生,更需要通过留学西方国家来了解和学习中国和西方国家两边、各自的好经验。


 趋势专家、畅销书作者丹尼尔•平克在《驱动力》一书中说到“胡萝卜大棒”的7个致命弱点:会令内在动机消失;会令成绩下降;会扼杀创造力;会抵制善行;会鼓励欺诈、走捷径以及不道德行为;会让人上瘾;会滋生短视思维。大家看到这7个致命弱点,可以对照一下,自己是否有其中一个甚至几个?


如何来克服这些致命的弱点呢?我们常说教育是最重要的。但正如何帆教授说的,“中西方的教育模式都不是完美的,一方面,你会知道中国的教育里有一些是不行的,有一些还是可以的,而西方的教育里也是有一些是好的,有一些可能也会有问题。” 何帆教授鼓励留学生的家长训诲自己孩子你孩子的目标不是把自己同化成一个加拿大人,而是要掌握两种语言,两种文化,要有两套操作系统不仅仅是个双语人,更是个双文化人,可以随时切换两个文化体系”。小编认为通过留学的经历和经验,产生对两种文化的熟悉乃至掌握。之后,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可以逐渐看到两种文化、两种操作系统的不同。在对比中,看到彼此的优点和缺点,看到彼此文化里面的胡萝卜和大棒。这一代的留学生教育自己的孩子,才可能不再拘泥或纠结于选择哪种胡萝卜,哪种大棒,才可能正确学会如何把“胡萝卜的给胡萝卜”,把“大棒的给大棒”。



3、疫情后,留学生无论在哪个国家留学,家长们需要给孩子们更多的自主性。


何帆教授说,这一代的中国父母在教育方面形成了一种共识,就是把教育当成了一种军备竞赛,所以就裹挟着整个教育。 小编认为,过去40年我们拥抱全球化,我们强调专业分工,精于自己所擅长的,让全球要素分工达到最高的效率价值。无形中,父母对待子女的教育也用上了这套方法论,但是请家长们注意,你可以这样做,但同时,要给孩子们足够的自主性。 


一个人自主性高了,才会有机会发掘内在的驱动力,创造力才不会被扼杀,这样才会产生长远一些的兴趣和爱好,才有机会专精于某些领域,不仅仅是受外部奖励带来的刺激而行动,更是因内在满足感而去把工作和学习做得更好。 



4、疫情后,留学生无论在哪个国家留学,家长们不要害怕让孩子们走弯路。 


现在的家长都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一般都会给孩子们拼命挣钱、存钱,让孩子们读更好的大学,更贵的小学和中学等等。然后希望孩子毕业后马上参加工作挣工资。一切都按部就班。而加拿大经常会出现大学毕业后不急着工作,而是出去体验生活或者游玩一两年,再找寻自己的事业方向或者回来之后读个书再工作的情况。对于西方家长来说,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更迂回的路,反而可能是更好的。”何帆教授说,未来孩子的成长期会比我们想象的时间长很多,家长不应该把孩子成型的时间槛定在20岁,而是预测他未来很可能直到30岁、40岁才会成型。


家长不要剥夺孩子走弯路的权利也不要急于求成。对漫长的人生而言,弯路也好,直路也好,自己走才最重要。在孩子跌倒时等他站起来,给他继续行走的鼓励和信心。正如何帆教授所说:作为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支持孩子,要有“淡定的心态”。


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的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数百万人失业,并很可能出现经济的衰退。但,这是全人类的灾难,全世界也在共同面对。我们坚信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困难,包括加拿大在内的所有国家必然会重新恢复。


疫情过后,留学趋势会出现不可预测的变化短期内的申请人数、出入境政策都可能有所波动,然而长期来看,我们相信,加拿大持续开放的留学政策绝不会变,而开放、多元、包容的国民性会越发凸显,成为后疫情时代留学生的首选之地


联系我们:

单位: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楼715室

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世瀚大学官网:http://www.sehan.com.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为什么去乌克兰留学的人越来越多?下一篇文章:留学一年,花多少钱你能接受?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