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留学准备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准备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留学准备
    出国留学后,档案应该怎么办?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有同学们想了解关于自己档案的问题,不知道自己出国留学后,档案该存放于何处?今天老师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出国留学后,自己的档案该怎么办。


通常,以下几种情形会用到档案

1、入职企事业单位,或是考公务员;

2、技术类工作等职称评定;

3、部分城市的落户;

      4、出国政审及公证。

对于出国留学的小伙伴们来说,档案的存放是比较重要的,避免由于档案的存放不当,无意间地做了几年的“无业人员”,很是麻烦。


那么档案存放在哪里比较好呢?

1. 学校

毕业生在离校前咨询学校是否可以为学生保留档案,但通常不是所有的大学都可以档案留校管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允许档案留校保存,在2年之内,也要及时回学校办理档案转移,因为两年有效期一到,学校就会按照规定把学生的档案打回原籍,很可能造成档案的丢失。

2. 原籍的人才市场

把档案放在家乡的人才市场是一个相对较好的选择,人才市场是正规的人事部门,本身有保管档案的权利。即便是毕业后回国找工作也不会麻烦,如果最终从事的是国企或者是考到公务员等等,可以让就职单位将接收档案的函直接发到户籍所在的人才市场调档即可。

3. 留学服务中心

留学的小伙伴们一般对留学服务中心还是比较熟悉的,回国之后的学历学位认证也在此办理。留学服务中心直属教育部,是国家唯一一个专门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服务的机构。存放档案对以下几类学生开放:

国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后无工作经历直接赴国外攻读学位的留学人员;

国内高中毕业直接赴国外攻读学位的自费留学生;

国内高校在读期间办理完退学手续,直接赴国外攻读学位的留学人员。

(注:国家公派留学,赴国外的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是不能够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存档手续的)


需要注意的是,留学服务中心档案室只设立在北京,外地学生如需存档服务,需在线申请后,将档案邮寄至北京。


所需材料如下

1. 存档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 护照个人信息页

3. 前往留学所在国有效期内的学生签证页复印件

4. 国(境)外院校录取通知书(OFFER)

5. 已经在国(境)外就读者,除须提交上述国(境)外院校的录取通知书(OFFER)复印件外,还须按下面情况任选其中一项提交:

国(境)外院校“学生证”;

如“学生证”上无证件有效期,请另提供国(境)外院校开具的“在读证明”;

6. 国内高中毕业生需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


说明:每个地区对档案存放的要求不一样,所以请以当地要求为准!


出国留学申请 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单位: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楼715室

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世瀚大学官网:http://www.sehan.com.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英国留学】花了30万去英国读硕士,回国后能不能赚回来?下一篇文章:新西兰留学申请你了解哪些内容呢?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