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留学准备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准备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留学准备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奖学金发放的真相在这里!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加拿大大学奖学金名额较少,但是每年向大学递交申请奖学金材料的学生却很多,如何在众多的优秀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呢?


一、加拿大留学四大优势

1.教学质量高  

加拿大的教育质量名列世界前茅,口碑一直不错。而且加拿大的很多大学都设有预科项目,为那些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提供入学机会。并且很多学校设有转学分课程,学生的选择面就更广了。与美国大学相比,加拿大大学主体上都是公立的,整体的留学费用较低,但整体的质量较高,因此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


2.留学费用低

加拿大的学费及生活费每年约为18万元人民币左右,英国在30万人民币左右,而美国一般在25万元人民币左右。显然,加拿大留学成本低,但教育质量一点也不差。选择加拿大留学,何乐而不为呢!


3.就业前景好

加拿大经济形势可以说是全北美洲最好的国家了,就业机会非常多。而且,加拿大紧挨美国,也为加拿大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根据最新移民政策,学生毕业后,加拿大政府允许学生有3年工作签证机会,而且工作满1年后基本都可以成功移民。


4.人文环境美

加拿大作为移民国家,也被称作“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教育普及程度高、人均寿命长、犯罪率低、暴力事件少,加拿大鼓励多种文化的融合。


二、加拿大硕士奖学金种类

加拿大大学奖学金主要来源于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私人及私人性质的基金会提供的、学校提供的。主要有以下六大类:


1.助学金Fellowship

助学金主要是看学生的学习成绩。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不仅可以免交学费,还可以得到一部分的生活费补贴,而且一般是不用为学校工作的。


2.奖学金Scholarship

奖学金主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经济能力发放。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减免学费,有的情况下也会得到一部分生活费。


3.补助金Grant

补助金的发放要求和奖学金相仿。


4.学费全免或部分减免Full/Partial Tuition Waiver

这类奖学金主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减免学生全部或部分学费,但不包括生活费。


5.教学助理金Teaching Assistantship

教学助理金主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发放,待遇和研究助理金相仿,工作是协助教授大学本科生的教学工作。


6.研究助理金ResearchAssistantship

研究助理金主要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和研究能力发放,获得这类奖学金的学生免交学费,但必须在校内工作,主要协助教授从事研究工作。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工作时间给予报酬,通常一周不能超过20小时。


三、部分大学奖学金介绍

1.多伦多大学


新生入学奖学金:

顾名思义,新生入学奖学金主要针对入学的学生。多伦多大学每年会为新生提供约2400个奖学金总额超过520万美元。这些奖学金是在学生平均水平基础上做出评定的,如果在入学时候没有候选人,将会重新定标准。剩余的奖学金被授予特定的学院或院系。


学院和大学课程奖学金:

这类奖学金主要是发放给学习计划中表现出色的学生,所有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如果你在大学里足够刻苦学习,就会被选定为候选人。奖学金有的是大学发放的,有的是老师发放的,表示学生有很强的能力,或在某些领域有杰出成就。


比赛奖学金:

大学课程奖学金是某些组织或机构提供的,并且由组织或机构直接发放。大家可以多关注这类奖学金,加拿大大学的学校官网上可以查询到。


2.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国际学生人道主义奖学金:

这类奖学金专门为来自贫困、战争频发地区的杰出留学生设立的。有困难无法继续完成学业,且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金额足够你支付相关课程的学习费用和生活费用。


明日国际领袖奖学金:

为国际学生提供学费与生活费,使学生获得令人满意的学术地位,并且能够继续留在加拿大学习。


总统入学奖学金:

这类奖学金无需申请,而是在提交入学申请时自动被视为参与该奖学金评选者。


3.滑铁卢大学


校长优秀奖学金:

2000加币入学奖学金以及1500加币的国际生奖学金或1500加币的研究奖学金(或两项都有)。这类奖学金是自动颁发的,入学前无需申请。

这类奖学金针对非转学分的学生发放,GPA需95%及以上,入学后第一年成绩单平均分达到80%以上,可以继续申请下一年。


校长奖学金:

2000加币入学奖学金,针对非转学分的学生发放,GPA 90% - 94.9%,自动颁发,入学前无需申请。


优秀学生奖学金:

1000加币入学奖学金,针对非转学分的学生发放,GPA 85% - 89.9%,自动颁发,入学前无需申请。


IMPACT Scholarship:

4年最多12000加币,可重复申请。针对申请理科、工科、技术和数学项目的优秀的女学生,GPA最低80%,需单独申请。


校友/企业/私人奖学金:

1000加币-5000加币,可重复申请,主要看学生的学习表现。


国际生入学奖学金:

每次10000加币,可重复申请。针对非转学分的已录取的学生发放,GPA不低于90%,申请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学生要求欧几里得数学竞赛成绩,申请会计和金融管理的学生,需要会计和金融录取评估。


香港校友奖学金:

1200加币奖学金,针对在香港居住或曾在香港居住的学生发放,需单独申请。


中国香港奖学金:

2000加币,针对曾在香港或大陆居住过的学生发放,获得这类奖学金的学生毕业后必须得回到香港或大陆。


4.西安大略大学


有的奖学金不需要申请,学校会根据学生综合情况授予,有的奖学金则需提前申请,需要申请的学生可以事先了解学校的要求,再有针对性地提出申请。


Entrance Scholarships and Awards:

由学校的各个院系发放,这些奖学金来源于学校、个人或社会团体,主要给取得成就的学生奖励,奖学金金额$100-$2,000不等。


四、硕士奖学金申请注意事项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想要获得奖学金,提前做好准备是很有必要的,以下注意事项也需牢记。


1.毕业证明材料


申请加拿大大学的研究生院,必须有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如果是在大学期间申请的学生,必须是读完大四第一学期后才能申请,并且需要提供能当年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证明。对于一些专升本等非正规大学本科毕业证明,加拿大研究生院对这种学历不太认可,因此想要申请奖学金,几率就会比较低。


2..真实的学历证明


加拿大研究生院对国际学生的学历审查十分严格这是出了名的,研究生院会对申请人提供的证件辨认真伪。加拿大有一个专门的私人机构,针对中国的各类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对加拿大大学的注册组进行培训,让他们学会如何辨认这些学历证件的真伪。因此,千万不要提供虚假的学历证明。提供的材料不属实,会影响的申请结果。


3.全面的综合实力


TOEFL、GRE成绩是奖学金发放的衡量标准之一。另外,推荐信、个人简历等也十分重要,可以突出自己的个人优势,与学校建立一种较为密切的联系,对申请到奖学金也有很大的帮助。

4.奖学金申请时间


加拿大硕士奖学金的申请,可以在入学申请被批准之后,也可以与入学申请同时申请。具体需要关注申请的学校官网,切不可马虎不放心上。

转载微观察


上一篇文章:【英国留学】去英国留学之前,因为钱你可能会遇上的那些麻烦事儿下一篇文章:【英国留学】花了30万去英国读硕士,回国后能不能赚回来?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