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留学准备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准备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留学准备
    留学真的会悔终身吗?5个留学案例告诉你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身边越来越多的童鞋走上了留学之路。一些家长懂得留学需要提早为孩子进行规划,然而,还是有部分家长对于留学方案好不在意。留学行业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报喜不报忧,我们看到和听到的往往是某某考上了哈佛大学,某某毕业后就职于投行,年薪百万,但是留学的光鲜背后又有多少令人悔恨终生的留学方案和案例。什么样的情况或者方案可能会使学生和家长悔恨终生呢?



案例A:脚踏两只船,不衡量孩子的学习能力,中、外高考两手抓,都没学好


很多家长既让学生准备出国考试,也要继续学习中国公立高中课程,两边都不想放弃,而实际上能够兼顾的太少了!如果决定了要出国读大学,就应全力以赴地准备语言考试和留学申请,深入了解国外大学需要什么样的学生,避免用强烈的中国思维去面对国外的大学。


例B:不适合出国的孩子非要送出去

此种情况多见于低龄留学(高中之前)的孩子。

有一类孩子自控能力强,聪明,家庭经济条件好,这样的孩子送到国外读中学,本科就读顶尖名校的机率高并且在大学期间适应能力更强。还有一类就是偏科,或者不适应国内的中学教学方式,而到国外,选择的余地大很多,这样的孩子甚至会给家长带来惊喜。


但如果孩子在国内时表现出自控能力弱,没有养成良好的正面处事习惯,把孩子送出去,看似省事儿,实际上会带来更大的麻烦。中国学生被美国学校开除的案例很多,孩子在国外山高皇帝远,正规的美国高中,家长不经学生的同意是无法获得学生在校成绩的,全凭小孩自觉性来支撑平时的学业和生活。有些小孩在国外沉溺电子游戏,无法从高中毕业,父母一年后才知道,回国又没有学上,非常痛苦。

 

案例C:没有做好准备,匆忙出国留学


留学规划做得越早越好,从开始进行实质的

准备,出国留学标准化考试、申请、办理手续至少有1-2年的时间。如果你的时间少于一年,就属于匆忙型。


常见的典型是每年中高考后,如果考得不好,家长就如热锅上的蚂蚁,听信朋友和所谓专家的意见,不管啥学校、孩子啥状态就去了,学生没有准备好,主要体现在英文水平不过关。


有一个学生家长,认为学生现在英文学不好,是因为英文环境不好,就把孩子送到中国学生特别少的一个美国学校,结果孩子在美国本土学校,日常沟通都有困难,每天和家长哭,家长着急得不行,但也帮上忙,后来孩子实在受不了了,只能回国,不仅耽误了孩子一生的教育规划,而且在心理上留下了很严重的阴影。

  

案例D:急于求成,想走捷径反被耽误


一些家长不了解情况,认为只要尽快把孩子送出国就是成功。殊不知,美国中学也分三、六、九等,去了一所社区内不顶尖的私校(美国公立高中不招收中国籍学生,一年交换生除外),孩子读了一段时间发现,对比下来,教学质量和学生整体素质还不如国内自己所在的重点中学,后悔但无退路!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在留学之前的准备很重要。科学有效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中国的学生不知道如何查资料、如何做演示、如何写论文。到了美国后,语言水平、文化差异和课堂形式的变化,会让毫无准备的孩子铩羽而归。


案例E:为了省钱,只想镀金,不读野鸡大学就行


美国大学,即便是排名前100的学校平均4年毕业率也只有50%上下,排名越低的学校,毕业率普遍讲相对会更低,个别学校4年毕业率只有30%左右。如果在国内时没有良好的英文能力(这里指英文水平综合能力,而并非单指口语能力),到了美、加、澳、英一些普通大学,GPA无法保证,毕业都成问题,更不要说留在当地找到工作。大量的海归回到国内找工作难就证实了这一点。所以镀金的心态不可取。


留学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国外接受教育是孩子的终生大事。所以,家长应引领学生,长期规划,多方考察,深思熟虑,以免千金散尽空留学,悔恨终生。





联系方式: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海南赛区组委会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总部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715

咨询热线:0898-65690066

分部地址:海口市国贸路13号森堡大厦8

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留学】它是留学性价比最高的国家?我的心里只有你......下一篇文章:【英国留学】去英国留学之前,因为钱你可能会遇上的那些麻烦事儿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