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澳新留学】入住寄宿家庭,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从来不止是留学申请,我们还在做的是帮助学生成长!!!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是你明智的选择 。


更多留学、国际冬夏令营、移民签证等资讯,请致电66699366

或通过微信hnscse0898留言,

我们会安排专业顾问第一时间联系您。


奔赴澳洲、新西兰留学,很多学生会选择入住当地的寄宿家庭,认为是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的好机会。但是,在融入的过程中,因为文化的差异或个人的原因,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摩擦,留学生该如何处理?我们在住宿家庭里到底应该怎么做?


主动适应


初到澳洲及新西兰,部分学生有不适应的情况,因为和自己的想象有差别。最常见的原因是语言沟通不顺畅,再者,国内的孩子在家中常常是一切都被照顾周全且随心所欲的,这多少与国外对子女的教育方式有些差异,尤其作为一个家庭的新成员,要遵守这个家的规矩。刚开始不熟悉不了解时,要多问、多商量,避免给住家一个没礼貌的坏印象,可以将自己视为寄宿家庭中的一员,即使最初对方并不会视为己出,但随着你的友善与勤快,你们之间也会慢慢地关系融洽。  


文化差异要熟知


首先,日常与人交往时注意以下几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移民国家,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人种都有,没有什么种族歧视,因此,对不同种族的人要友善对待;平时他们生活轻松随意,大多数场合都穿休闲服装,但正式场合也会穿着西装礼服;但外国人对个人隐私比较敏感,一般不谈薪水、财产、年龄以及婚姻等问题。

  

其次,出门在外时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如,在澳洲、新西兰日常出行不必带大量现金,一般以信用卡或电子方式付款为主;在上车、下车或者别人为你服务后,多说谢谢-Thanks;在公交工具上或公共场合尽量不要太大声,以免影响到别人;外国人认为拿手指指认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所以与人交谈时不要指指点点,给人的印象不好。  


养成预约的好习惯


去见医生、教师或专家学者要事先预约。


中国学生在寄宿家庭到底应该怎么做:


很多学生在出国前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在家里被宠着照顾着,但到了西方是不同的,学生需要独立,需要社交,需要跟寄宿家庭相处和睦,以下几条注意事项要记好。

  

首先,就是遵守家庭的习惯,将你的寄宿家庭视为真正的家庭成员,互相尊重当然,如果有外出晚归的情况也请及时通知住宿家庭。有问题及时跟住家沟通,比如第一次去一个地方,不熟悉方向路线,住家会给予你帮助,如果顺路的话还会捎你一程。


第二,很重要的一点是多表示感谢。如果你想要什么或想让别人帮你做什么事,说“请”、“谢谢”是一种礼节。吃完饭,问一下是否需要帮助做些什么比如清理盘子或桌子等。


第三,别花太多时间在你自己的房间里。你想花些时间自己独处是可能理解的,但你也应该明白,每天安排适当的时间和家庭里的其他人在一起,和他们聊聊天,不仅有助于自己英语的提高,也能加深彼此间的友情。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简介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成立于1992年,荣获教育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资格认证【教外综资认字(2000)184号】。是海南省最具权威、最具规模的合法机构。

       迄今为止,已输送数千名莘莘学子到世界各地名校留学深造,桃李满天下,为海南省的出国留学与海外文化交流事业做出了贡献,并多次荣获“海南知名中介服务企业”称号。作为海南省留学服务第一站。


联系方式: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海南赛区组委会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总部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715

咨询热线:0898-65690066

分部地址:海口市国贸路13号森堡大厦8

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美国留学】告诉你真实的美国留学生活是怎样的下一篇文章:我在哈佛商学院的一年:自己小了心大了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