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商务·移民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中国大陆出生的EB-5申请人签证排期将于5月正式开始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15年4月12日,IIUSA十周年大会如期举行,会议第二日(4月13日)下午3点,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宣布,从2015年5月1日起,中国大陆出生的EB-5申请人签证排期正式开始,排期的截止日期是2013年5月1日,至此,自去年8月以来的对于EB-5排期的推断和猜测终于尘埃落定,CIBA执行董事Anna CHEN女士在会议现场,同与会律师和政府要员对EB-5排期及未来走势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排期意味着什么?作为申请人该如何采取合理措施?

  排期意味着I-526批准后,如果I-526的回执单上的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是早于2013年5月1日的,则申请人与排期无关;如果回执单上的优先日期晚于2013年5月1日,只要申请人尚未完成面试流程并获得签证,则都有面临排期的可能。由于优先日期即移民局收到I-526申请的日期,则建议申请人应尽早递交I-526申请。

 

  出现了排期,应该如何避免随行子女超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Frank G. Pearce律师建议,凡是申请人的I-526在5月1日前批准的,可以采取以下多种措施来避免孩子超龄问题:

  1. 申请人在美国境内,则尽快提交I-485的申请;

  2. 申请人在中国,申请人必须尽快向美国国家签证中心缴纳签证费和递交DS230;

  3. 申请人尽快递交I-824申请表来冻结子女的年龄。

  *具体实施操作需咨询专业移民律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以免造成排期后子女年龄超龄而不能随行。

 

  目前EB-5申请是什么状态?

  美国移民投资移民的政策没有改变,EB-5没有停止,排期的出现不会影响I-526的申请和批准,投资人可以继续递交I-526的申请。

  排期正式开始,201551日开始执行,截止日期是201351日。根据推算,20155月份以后的申请人大约需等待2-3年,Charles Oppenheim主任强调,初期排期可能是两年,但并不等于中国出生的申请人需要多等两年,因为移民局现在的I-526待批时间平均是14.2个月,那么实际等待时间可能只比没有排期多了10个月左右EB-5仍然还是目前最快最有效的获得美国绿卡的主要途径。

  排期只针对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如果家庭成员有其他国家出生的, 则可使用签证配额的交叉使用规则来避免排期。

 

  20155月美国国家签证中心EB5排期信息:


 

  对于想要移民美国的投资人有哪些建议?

  1. 子女临近21周岁的家庭,考虑将子女作为主申请人申请,避免因排期而带来的超龄风险;

  2. 早作计划、尽快递交I-526申请,该申请日期就是您的优先日期,优先日期越早,则获得绿卡速度更快。

 

  对于今年的EB-5改革方案,有哪些推测?

  对于今后EB-5签证名额的解析,与CIBA执行董事Anna CHEN女士同时到会的GreenbergTraurig律师行代表表示:

  首先,EB-5申请人有可能会基于国会分配的剩余未用签证名额而重新获得永久居留权签证,即往年剩余的签证名额会分配给下一年使用。如果总统允许国务部追溯至过去五年或更久,将那些年EB-5类别中的剩余未用签证名额重新分配给现在的EB-5申请人使用,这对于EB-5将有重大的影响。

  其次,有可能不计算受益申请人(配偶及子女)的签证名额。目前,当EB-5主申请人的EB-5申请提交并获得批准时,他们的家庭成员也计算在1万个EB-5移民签证的限额中。

上一篇文章:专业律师解答EB-5最新重点关注问题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