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成功案例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留学分享】留学归来后,从此你将与众不同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很多人都会问我出国五年到底收获了什么。我告诉你们最重要的不是英语,不是文凭,对我而言就两样东西:一是一种把我放到任何国家任何我谁都不认识的地方我都能生存下去的能力;二是一种名车豪宅已动摇不了我愿意每天坐公车去追求简单梦想的平淡心态。而我认为这两样足以让我受益终身。

 

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什么,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觉没什么特别,回头看,会觉得这边更好。

——《东邪西毒》

翻过山的人会对没有翻过山的人说,山后面不过如此。但还有很多人从没有翻过第一座山。

他们希望,获得感叹"不过如此"的资格。乃至,翻过山去以后,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

 

留学,给了大家一个这样的机会。

你知道的,有人自始至终不知道。你见到的,有人终其一生见不到。我们这些留学生隔江踏海翻山而来,节日与家人相隔,远赴到千里之外,耗费了不少的金钱,到底为了什么?难道我在国内就不会租房、组装家具、做饭、处理银行水电煤气账单、驾车到处和朋友游玩照相了?有什么事是只能在国外做的呢?

就像电影《霍比特人》里,Gandalf对Bilbo Baggins所说:“The world is not in your maps and books......When you come back, you will not be the same.”世界并不在你的地图与笔记里,但当你回来时,你从此与众不同。

 

下面是一些留学生的感想:

From Jasmine Cheung

留学最吸引我的,是无限种可能,你不知道若干天若干年后自己将会在哪里。还有你会明白什么叫真正的强大平静。下面这句话来自一篇文章,我一直抄在一个精致的本子里,不想坚持下去了就拿出来看看。

“为什么我们绕了一大圈还是毫无例外地回到了原地,为什么明明全世界最爱我们的两个人都已经在身边了,我们却还是要离开他们。所有漂泊的人不过是为了有一天能够不再漂泊,能够保护起自己的家人。只有经过这样的折腾,这样看起来的一种徒劳无功,才能明白原点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

 

From Graham

听过很多朋友这样的答案。不远离家,你并不知道家的好处。都很有道理对不?我觉得出国留学的意义在于同时满足了两个叫人澎湃的梦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我个人以为最最重要的意义。

曾在北京读过半年书,一些中学的同学,一辈子就在北京城里打转。有个小孩儿,皇城根儿,不曾远行,不曾别离,也有很牛逼的心态,当然了,成绩也好,在北大念书,就想着毕业了在研究所混口饭吃,反正家里条件也不错。出过国,和爸妈游新马泰。没什么影响,都是老样子。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有一天他突然说要出国念书,本来只是图好玩。然后交换了半年,回来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非要拉我回去创业。而且是真的很具体的东西都拿出来了。

出国念书真的不仅仅是上课念书。国外的教育环境也带给人们很大的震撼,对于没有接触过的人而言,可以大大开拓视野,可以随时作出一个头脑风暴,可以做出有建设性的质疑等等。

 

留学给你还有一个好东西叫做逆境教育。

接受挫折不是去接受这个世界的黑暗或者不平等,最重要的是学会挑战生活。在一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中探求自己的欲望或梦想,这时候面临的逆境才可叫作逆境。这个是出国旅游学不到的。

而从国内校园跨入西方社会种种不适。在校园里,和同学相处、与教授探讨,写essay、做项目,这些过程中都能更好地懂得挫折的真味。工作就更不必提了。

不要把温水煮青蛙当成了不起的长大。战胜挫折是身为一只青蛙,敏锐地意识到水温在上升,奋勇跳出来,知道怎么关掉加热器,回来解救你的青蛙小伙伴们。


上一篇文章:【留学分享】80后留学生眼中的澳洲:人生经历大于学历下一篇文章:【留学分享】我们TM不是美国的二本大专! 美国社区大学全解析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