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详解中美签证:居留时间未延长!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美国放宽签证背后:2.8亿美元换211亿

按照白宫发布的声明,放宽两国公民入境的签证措施有助于进一步密切美中经贸、投资、商业和人文联系,也有利于提振出口,加强两国经贸联系。这背后是一个用2.8亿美元换211亿的聪明生意。

根据白宫发布的数据,2013年共有180万中国旅行者访问美国,为美国经济做出211亿美元贡献,帮助美国增加了10.9万个就业岗位。

然而,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出境旅游增长最快速的国家,每年却仅有低于2%的出境游客选择美国,其中,出行成本和签证问题是最受关注的两个问题。白宫预计,实施更加宽松的签证政策后,2021年将有730万中国旅行者来到美国,为美国经济贡献850亿美元,帮助美国增加44万个就业岗位。

签证要求不变 申请人不用抢“10年签"

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阮平参赞兼总领事在就新签证政策接受采访时解释,虽然签证有效期变长,但在中国的居留时间并无延长。商务M类签证与旅游L类签证的停留时间最长为60天;美籍华人持有Q2探亲签证在华最长居留时间为120天;非华裔的外国人持有私人事务S2类签证则最长可在华居留90天。“四大类”签证如有特殊需要可申请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180天。学习类X1签证持有者则可以获得超过180天的居留期以满足长期学习的需要;当然,他们所获得签证有效期最长为5年。

阮平说,凡是护照有效期在1年以上的“四大类”签证申请者都有可能获得10年签证,若中间更换护照,则可持有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等信息一致的新旧两本护照,凭借旧护照上的签证经过中国边检入境。在多种签证有效期延长的情况下,签证审批程序、条件、费用等不变。这对中美双方都有重大利益,有利于双方人员往来、增进了解,是双方建立新兴大国关系“相向而行”的重要步伐。

由于中美之间的新签证协议是互相的,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今天发布的常见问答内容类似。中国人可以申请最长有效期为10年的商务、旅游B类签证,最长有效期为5年的学习F类签证和交换访客J类签证;审查条件、背景调查、豁免面试标准、签证费用、居留时限要求等都保持不变;中国公民只要持有中国护照,即使在除中、美之外的国家居住,也可以申请上述签证。但现在持有的有效签证其有效期不会自动延长,要从即日起申请才可能得到10年、5年签证的批准。

同时,上述签证持有者的附属申请人,如持有陪读F2签证等,签证有效期也会相应延长。美国国务院强调,上述几类签证占中国人赴美非移民类签证的97%;而中美两国还在就其他的签证期限是否延长等问题进行讨论,这一切都建立在“互相”的基础上。“常见问答”中还特别强调,美国公民赴华也享有相同“利好”,有可能申请到10年有效期的商务、旅游签证。

不论是美国国务院的文字发布还是中国大使馆官员的亲口回答,双方都特别强调新的签证协议不是一个“暂时”的政策;申请人不用趁着政策刚出台抢着申请“10年签证”,因为中美双方的合作往来将越来越密切。且随着多项签证的有效期变长,双方签证审批的负担相对降低,申请人所需要等待的时间也可能变短。

律师详解签证新政 签证非绿卡 停留时间未变化

赴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根据新的签证安排,中国学生的签证最长有效期将从目前的1年延长至5年,而中国公民赴美商业和旅游签证的有效期将从1年延长到10年。华裔移民律师张军1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签证新政是建立在中美双方对等的原则上的,其它规则无任何改变。

签证非绿卡 延长10年不等于可以居住10年

赴美商务和旅游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便利了很多来美国旅游和进行短期商务考察的中国公民。然而,张军律师指出,这次公布延长签证有效期是在APEC期间宣布,是为了让泛太平洋地区经济体里面的商务考察者、旅游者和学生可以自由往来,提供了一些便利,但10年有效期不等于可以在美国居住10年,拿到签证可以在10年间进行多次往返,但是每次进入美国究竟能呆多长时间,取决于海关官员的决定,停留时间的规定没有改变,仍然是1天到180天不等。

张军举例说,例如游客要去拉斯维加斯旅游1个星期,海关可能就给1个星期的旅游时间,如果看到每次往返记录都很好,可能给180天的停留时间,但不可能给10年停留时间。他说,奥巴马宣布延长签证有效期后,不少人打电话咨询问是否有了签证就不需要绿卡了,实际上签证时间并非居住时间,而且持有短期商务签证,并不能在美国工作。

学生签证要与I-20结合才合法

学生签证延长方便了中国留学生,但是张军律师提醒学生们,5年多次往返的学生签证并不能证明在美居留的合法身份,要结合学校发布的I-20才合法。他举例说,如果I-20上说明是1年完成学业,那么即便拿到了5年的学生签证,剩下的4年没有学籍,所以完成学业之后还是要离开。如果留学生确实要学习5年,也拿到5年的1-20和签证,但是如果移民局发现学生没有修够学校要求的学分,或者学习成绩没有达到国际学生的要求,法律方面获得的I-20和签证也相当于已经结束。

是否具有移民倾向仍是非移民签证考察标准

有效期延长的签证是非移民签证,申请者不能有移民倾向,所以对于那些赴美产子的孕妇来说,如果申请的观光签证,或者是商务考察签证,但却是来美国生孩子,申请和入境目的不一致,这样就会让海关官员产生怀疑。此外,他还指出,孕妇如果把孩子生下来,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孩子在35岁以后可以选美国总统,这样生孩子的父母潜在就有很大的移民倾向,中国公民在美国有亲生孩子,这样要说服海关官员是一个潜在的疑问。


上一篇文章:出国旅行:签证官不会告诉你的9件事下一篇文章:中国驻加拿大领事馆公布十年多次签证申请细则,签证费用统一为100加元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