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新加坡留学】 “五小龙”成焦点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新加坡留学力推“五小龙” “跳板”概念成卖点

说到新加坡留学,人们马上会想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这几所顶尖名校。其实,新加坡有特色的院校远远不只于此。日前,在新加坡院校与北京媒体的见面会上,以教学质量高、就业形势好而闻名的“五小龙”——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汉桥国际学院和新加坡PSB学院受到力捧。特别是新加坡与英国、澳大利亚名校的国际合作项目,成为最大的“卖点”。

英澳名校落户新加坡

国内学生和家长对“3+1”、“2+2”这类中外合作项目并不陌生,但是,不出国门就能读国外名校的课程、拿国外名校的文凭,或是在大学最后一年,直接转学到国外名校本部,在国内还是件新鲜事儿。在这方面,新加坡院校的脚步走得明显更快一些。“五小龙”中,大多都从英澳引入“强援”,让亚洲学生既可以在新加坡获得“洋文凭”实现当地就业,又可以通过转学分政策进入英、美、澳等合作大学继续深造。

作为亚洲金融、物流、商业和旅游中心,新加坡商科领域存在着大量就业机会。因此,英国皇后玛格丽特大学、威尔士卡迪夫城市大学先后把各自的强势专业搬到了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建立了与英国同步的课程,针对亚洲国家和地区进行招生。据了解,在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就读两所英国大学课程的学生,30个月就可以获得本科学位,深造18至24个月即获得硕士学位。

同时,澳大利亚的詹姆斯库克大学、西澳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卧龙岗大学以及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诺丁汉大学等,也和新加坡标准生产力与创新局附属的PSB学院合作,设立校区或开办国际合作课程,目前所开设的商学、资讯科技、工程科技、工程学、心理学、教育学等课程,都是新加坡当地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

此外,“五小龙”中的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也与英、美等4个国家的8所世界知名大学合作,开设了大众传媒、时尚设计、生命科学、工程学、旅游酒店管理等特色课程。作为亚洲的“时尚之都”,新近引入的时尚设计专业受到学生的格外青睐。

留学“跳板”显优势

新加坡留学专家表示,在欧美诸强的重重包围中,新加坡仍能稳居留学热门国家TOP10,其独特的双语环境、一流的教育水准、低廉的留学成本都是重要因素。而随着世界级名校纷纷落户新加坡,对于未来准备去英美澳等国家发展的亚洲学生来说,新加坡显然是最好的“跳板”。

众所周知,由于教育体制不同,中国学生如果直接去英联邦国家读本科,大多数都要先读一年预科。而借助“跳板”,这个问题则迎刃而解。目前,新加坡引进的国外文凭课程中,一般三年时间就可以拿到本科文凭,不仅节省了一年预科时间,而且生活费只有欧美国家的一半,学费也可以省下三分之一,所获得的文凭,则与在“本部”就读的学生完全一样。大学最后一年,有意愿的学生还可以通过学分转移进入合作大学的“本部”,甚至申请到排名更靠前的学校。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五小龙”还为中国学生量身订制了有吸引力的奖学金方案和实习计划。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承诺,凡高考分数达到当地“二本”线的学生,都可以获得相当于本科三年学费70%的奖学金。就读酒店与旅游管理、项目与展会管理等特色专业的学生,毕业当年还可以申请到英国带薪实习一年。

低龄留学生年增20%

据介绍,由于语言、文化氛围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很多中国家长都把新加坡当作孩子留学欧美的“中转站”。更因为允许父母陪读的宽松政策,近几年,来自中国的低龄留学生人数增长迅速,增幅已经接近20%。

新加坡汉桥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国学生人数增加,在升学时面临着比新加坡本地学生更激烈的竞争。因此,准备到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生需要提早进行准备。如果准备衔接到新加坡的公立教育体系,高一、高二是比较理想的时机。

上一篇文章:【美国留学】美国名校招生潜规则下一篇文章:【新加坡留学】10大明显优势大盘点~!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