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常见问题:孩子的英语能否跟得上美国课堂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申请留学的中学生和家长,常会遇到许多担心和疑问,比如孩子在海外的生活、安全、学业等等,我们将这些典型的问题归纳罗列在此,希望通过一一解答的方式消除家长的疑虑,为学生增加信心。

 

英语不好,去美国念中学前,要不要先念语言学校?

语言学校是一种选择,但其实也可以在9月份中学开课前,先报名念学校开办的暑期英文课(Summer Program),或者是针对国际学生开展的暑期夏令营(Summer School or Study Tour),通过这些活动,学生可以先加强英文,同时了解美国中学的生活与学习方式——了解越多,开学后就会适应得越快。所以不一定要念语言学校。美国中学开设的Summer Program,为期4至6周。如果学校提供条件,也可以选读ESL的培训班,先熟悉一段时间,有助于正式上课后的适应。

 

通过这个暑期课就能使英语合格吗?

美国中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课程安排是循序渐进的,在最初阶段,会给他们同时安排语言课(ESL)和正课(mainstream),再随着他们的英文程度进步之状况,减少语言课的时数并增加正课的时数。

英文的学习——跟“头脑”无关,而是与“环境”有关。中国由于环境的关系,学生即使在学校都用英文上课,回到家还是得说中文,学习英文的效果差;到美国之后,24小时处在英文环境中,英文会进步很快。

中国孩子刚到美国的时候,英文程度跟不上是一定的,学生的适应时期平均约需一学期。对这一点,学生初到美国不要太有压力,出国之前就要做好完全的思想准备。在中国,我们接触到的英语只是课本里的课文及阅读材料,词汇量少,而且偏。所以学生需要在出国前就多积累课堂词汇,比如数学、物理、历史等常用词汇。到美国后第一学期也要在英语单词上多下功夫,肯背,肯说,肯练,保持良好的心态很快就能适应。

美国最有名的中学都没有提供ESL课程,如在北加州有Stevenson School,在南加州有The Webb School,东岸有 Deerfield Academy, MA、 Philip-Andover, MA、St. Paul, NH、Lawrenceville, NJ。

 

英语真的不好,会不会连ESL都听不懂?

当然我们要提醒学生,毕竟出国留学是到一个非母语的国家读书,如果没有摆好心态、在心理和学业上都没有准备好,一味害怕,不如就留在国内。事实上,英语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也是不会被学校录取的。

申请美国私立中学须参加SLEP(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中学英文程度)测验,必须达到一定的分数才能被录取。之后,校方会根据你的成绩以及开学一至二周之后你的表现,适时调整学生应上的ESL课程水平。很多学校有提供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的ESL课程,给学生更多的选择,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如果选校时能掌握小孩的英文程度,找到合适的学校,学校也会依据学生英文及数学程度来排课,孩子不会有跟不上的问题。

 

加州华人太多了,会不会对英语提高有影响?

靠近美国大城市的学校,华人都比较多,也可以考虑申请美国东岸、中部或五大湖地区的学校。每个学校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都有名额限制,家长可以参考各校国际学生比例。

也许有家长担心与过多华人在一起,英文无法快速进步。其实依我们的经验,英文进步的快慢,与小孩本身的个性、学习英文的企图心有绝对的关系。如果孩子个性内向,不敢与外国学生交往,或是整天跟华人朋友相处,英文还是很难快速进步。反之,如果小孩子不经常与华人来往,即使华人再多,也不会对小孩子的英文学习造成阻碍。再者,如果将小孩送到一个华人都没有的学校,家长恐怕也不会放心。
上一篇文章:无语言成绩申请加拿大留学方案下一篇文章:英国留学申请材料与最佳提交时机,值得一看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