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1德国留学白皮书:哪个专业申请人数最多?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2021年冬季申请落下帷幕,夏季申请已经开启。

在过去的两年中,疫情给留学生套上了枷锁,而随着疫苗的普及、疫情趋缓,今年的留德形势又发生了哪些改变呢?


01、留德意愿明显增强

结合我们的大数据统计分析,近1年来同学们的留德意愿明显增强,2021冬季申请人数相比2020冬季增涨了16.7%。


■ WS2020与WS2021,两季度申请人数对比。

这一增长趋势说明疫情的负面影响正在下降。另一方面,考研、就业等内卷因素,也让越来越多的同学们选择留学。

根据预测,明年冬季申请或许会迎来一波更高的增长量。

但申请人数增多,对申请人来说进入德国名校的难度也会增加,建议各位同学要抓紧机会早做留德准备。

02、本科人数占比增多

如上所述申请人数整体攀升的情况下,在今年冬季本科申请人数占到18.7%,硕士申请人数占到了81.3%。

■ 本、硕申请人数占比。

而本科相较硕士申请人数,上涨更为明显。主要得益于“高考525政策”在中国落地,相对国内高考竞争压力,德国本科可以用较低的高考分数,就能进入世界前100的名校。


在2021冬季申请中,我们就有许多来自普通高中的同学,在结束高考后直接选择了申请德国本科,还有部分同学则是来自AP体系、A-Level体系、DSD体系等国际高中的同学。

03、哪个学科申请人数最多?

在今年的冬季申请中,哪些专业成为了抢手的热门专业呢?


■ 各类学科申请人数占比。

工程类专业依旧排名第一,占到50%左右。工程类学科作为德国传统强势学科,每年申请人数几乎都占到了一半以上。

社科文学类专业排名第二,占到19.7%左右。该领域我们囊括了德语、传媒、哲学、法律等等专业。

商科专业排名第三,占到17.1%。德国作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拥有上百家世界级企业,德国商科类越来越受到国际学生的欢迎。


选择以上三大学科领域留德的人数占比最多,总占比超过了80%。而医学、设计和理科类较少,总占比为20%左右。

其中医学专业主要涉及到康复、营养等专业;设计包括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交互设计等专业;理科包括地理信息、物理、化学、生物等专业。

04、德授VS英授专业

随着德国国际进程加快,德国各个高校增设了越来越多的英授硕士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商科、工科、理科、社科类等等。


■ 英授申请人数占比28.6%(以硕士专业为主),德授申请人数占比72.4%。

这一改变受到了不少国际留学生的欢迎,让“只有会德语才能去德国留学”成为了历史。

但英授专业数量相对德授专业所占比重依然较小,面对全球的竞争者,申请的压力更大。

建议尽量申请德语授课,第一,专业选择更多;第二,在德国生活、就业也更加便利。

05、德国成为了留学首选地之一

德国凭借高质教育、免费教育、高就职率,在今年的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榜单中,排在世界第三,欧洲第一。


■ 数据来源:Education,#全球最受欢迎的留学地。

德国,已经成为全球留学生最为理想的留学目的地之一了。


■ 数据来源:SID数据库。

根据SID数据库统计,我们留德学员中除了有来自中国内陆和港澳台地区的学员外,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英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学员。

而这一改变,除了德国留学具有更高性价比外,更为重要的原因则是中德之间日益密切的合作关系。

■ 数据来源:德国联邦统计局。

根据此前德国联邦统计局显示,中国已经连续5年成为了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相信,未来中德合作会更加频繁,留德或将成为主流。

好了,以上就是2021冬季申请留德白皮书了。在这万人的行动中,你有没有参与进来呢?

上一篇文章:新西兰留学的政策上有什么好处?优势在什么方面?下一篇文章:加拿大——2021全球最佳留学国家排名榜首!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