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重磅!2022THE 世界高校排名新鲜出炉!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什么是THE排名?

THE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  5大指标评分占比

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视野、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今年为全世界最好的1662所大学排列名次。

在了解排名基本情况后,咱们直接来看看排名吧!

▌德国大学排名总概

德国大学在今年的THE排名中的亮点:

■ 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共有3所大学
■ 世界排名前100,共计7所大学
■ 世界排名前500,共计42所大学
■ 德国高校总计上榜52所大学。


■  德国高校排名与所有上榜大学的比例情况。

与去年排名相比,今年榜单新增4所德国高校,整体实力有所上升。

好嘞,我们看看德国高校的具体情况吧!


▌THE德国最好的5所大学

No.1 慕尼黑大学

今年德国榜单中,排名第1的依然是慕尼黑大学LMU,在世界大学的榜单上位居第32名。


■  2018-2022慕尼黑大学的排名情况

其实,在THE世界大学排名中,慕尼黑大学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5年德国第一,世界排名基本稳定在前32的位置。


LMU,应该是德国综合类大学的“一哥”了,没人能反驳了吧?

No.2 慕尼黑工业大学

慕尼黑双子,虽迟但到。今年,慕尼黑工大TUM上升3个名次,位居世界第38名,德国第2名。


■  2018-2022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排名情况

以5届排名来看,TUM当之无愧的德国工科类院校的“扛把子”。即使在综合排名中,也能连续稳定住世界40名左右,德国第2、3名的位置。

No.3 海德堡大学

一个能把歌德的心都留住的城市,肯定有点东西。海德堡大学在今年排名中保存了去年的实力,世界排名保持不变,位居42名,德国第3。


■  2018-2022海德堡大学的排名情况

而从2018至2022数据统计可以看到,海德堡大学基本稳定在40名左右的位置,德国2、3的位置。


海德堡大学,又有颜值,又有实力。不管是QS还是THE,每年的综合排名类,德国前3的位置总有它。

No. 4 柏林夏里特医学院

是不是有点吃惊?其实,夏里特医学院作为德国最好的医学院之一,早就出现在各大排名榜中了。

在今的排名中,夏里特医学院世界第73名,比去年上升了2名,德国第4。


■  2018-2022夏里特医学院的排名情况

从以往数据可以看到,夏里特从2020开始进入世界前100,近三次排名中名次都在上升。


据THE排名分析认为,由于疫情因素,世界各大医学院校在排名中异军突起,国内的医学院也是如此,比如首都医科大学、武汉医科大等。

No.5 柏林洪堡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其实,近年来整体排名有所下降,尽管今年排名中回到了前年世界第74的位置,但远低于2018和2019届的排名成绩。


■  2018-2022柏林洪堡大学的排名情况

但在疫情的冲击下,柏林洪堡还是非常坚挺,取代了图宾根大学,进入德国前5。

除了以上5所”尖子生“大学外,还有2所德国大学进入世界前100的榜单,分别是图宾根大学(世界78,德国第6)、柏林自由大学(世界83,德国第7)。


以上就是THE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高校榜单中德国大学排名的情况了。最后,让我们看看德国TOP500的整体情况吧!

▌德国高校TOP500排名一览


以上就是本次THE世界大学排名中德国高校的大概情况了,你的梦校或母校的排名如何呢?

上一篇文章:中国学生花几十万上美国知名大学,回国学历无法通过认证!下一篇文章:加拿大留学生打工相关政策汇总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