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2022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出炉,伦敦夺冠!成为留学的“高光之地”!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7月28日,世界高等教育研究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2022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这是时隔两年后,QS再次发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说起国内外高校排名,QS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排名专家,从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到单个学科的排名,再到这次的最佳留学城市排名,QS都以最权威的姿态展现给大家最靠谱的结果。


总的来说,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展示的是一座城市学术环境,包容程度,宜居程度,就业机会和学习成本等等的要素,与大家的留学选择是息息相关的。

本次排名展示了全球115所留学热门城市,并参考了“大学排名”、“学生组合”、“雇主活动”、“学生观点”等6项指标得出。

接下来,就跟君君一起来看最新2022留学城市排名有哪些变化吧。


排名依据

本次QS最佳留学城市的排名,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

●常住人口超过25万
●拥有至少2所大学,且这2所大学被最新的QS大学排行榜收录



本次排名亮点
伦敦蝉联留学城市排名第一

本次QS发布的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伦敦位于榜首!这是伦敦连续第三次在QS最佳留学城市榜单位列第一了!


紧随其后的是慕尼黑(第二)以及首尔和东京(并列第三)。

德国(慕尼黑、柏林)和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是唯二在世界十大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各占两个城市的国家。

中国香港和北京也排在Top25中,香港排名15,北京排名并列25,在亚洲排名中分别第3位和第6位。


除伦敦外


英国还有哪些城市上榜?

在115所城市中,英国共有14个城市进入Top100,除了伦敦排名第1以外,爱丁堡排名12、格拉斯哥排名28、曼彻斯特排名30。

在曼城之后还有考文垂(42)、纽卡斯尔(43)、伯明翰(46)、布里斯托(52)、诺丁汉(53)、谢菲尔德(59)、利物浦(61)、阿伯丁(67)、布莱顿(88)、莱斯特(91)。


从上面也可以大致看出,虽然除了伦敦以外其它城市主要只有一所顶尖院校,但并不妨碍这些城市在其它指标上依然吸引留学生。

而且排名靠前的城市,其大学排名一般也在QS上较为靠前,属于综合实力和口碑都双重被肯定的留学城市。

这个榜单对于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小伙伴来说还是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的。



伦敦为何能成为最佳留学城市?

霸榜多年的英国首都伦敦,这次又以强劲的实力独占鳌头。它不仅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全球富豪最热爱的居住地之一,有近5000位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富豪居住在伦敦,数量均为全球最多。


伦敦也是顶尖院校的聚集地,是英国高等院校最多的城市,足足有18所高校,其中2所跻身世界前十名,4所跻身世界前50名,加上是英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共有19家世界500强总部都位于此。

所以从“大学排名”、“城市向往度”、“就业市场活跃度”和“学生反馈”这几个指标分数都较高,尤其是在“大学排名”这一指标上已经达到98.2分,接近满分。

● 伦敦大学学院UCL

QS世界排名第8,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金三角大学,罗素集团之一。


伦敦大学学院,也被简称为UCL。伦敦大学学院非常受国际留学生欢迎,国际留学生的人数占伦敦大学学院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伦敦大学学院是一所多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范围广泛的专业(这也是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之间主要的区别之一),并且拥有比例非常高的研究生学生(约占学生总人数的52%)。

优势专业:教育学,临床医学、生物科学、建筑学、法学、医科。

● 帝国理工学院

QS世界排名第9,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金三角大学,罗素集团之一。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是一所专攻科学和技术领域的研究型大学,尤其是在工程和自然科学方面非常出类拔萃,并且还有一所颇有名望的商学院,还有英国最大的医学学院之一。

优势专业: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QS世界排名第33,金三角大学,罗素集团之一。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是伦敦大学各学院里面最大和最古老的学院之一。这所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也是非常受国际留学生的喜爱,国际留学生的人数占学生总人数的五分之一左右。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是英国大学中开设科目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尤其在人文、法律和科学,包括健康科学这些课程上有非常强的声誉。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被称作是“伦敦最中央的大学”,在伦敦有五个校区,其中有四个校区都挨得很近,位于泰晤士河畔,毗邻地标性建筑,如伦敦塔桥、伦敦眼和大本钟。

优势专业:牙科、法学、心理学、哲学、护理学。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QS世界排名第44,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金三角大学,罗素集团之一。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一起并成为G5超级精英大学。

这也证明了学校一流的实力和良好的口碑,这也使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入学竞争极其激烈,成功申请的学生也是个中佼佼者。

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校友中,有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或者政府元首、英国议员以及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在所有的欧洲大学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培养了最多的亿万富翁。

优势专业:心理学、法学、会计与金融、商业管理、传播与媒体研究、经济学。

●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

QS世界排名第117,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罗素集团之一。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拥有伦敦地区最大的校园,其主校园位于伦敦东部的麦尔安德(Mile End)。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学院的校友和教员中不乏英国皇家学会、英国科学院和皇家工程院院士,共诞生了9名诺贝尔奖得主 ,此外还为政界、商界输送链大量人才。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提供范围广泛的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其中包括在巴兹的医学和牙科专业,以及伦敦医学和牙科学院。

优势专业:投资与金融、法学、戏剧、文学、医学、社会科学和工程学。

● 伦敦艺术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艺术与设计排行榜 第2


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简称“伦艺”(UAL),1986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是欧洲最大的艺术、设计、媒体传达和表演艺术的艺术高校,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艺术大学之一,也是艺术教育界的哈佛、剑桥。

伦艺涌现了许多艺术,时尚,传媒等领域的杰出人才,培养了大量世界著名的艺术家,演员,设计师与艺术工作者。

伦敦艺术大学开设了预科、副学士、本科、研究生文凭、硕士及博士等超过300个学科课程,在艺术教学与科研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

自建校以来,为进一步提升UAL学生在商业领域的影响力与竞争力,伦敦艺术大学已经与众多全球顶尖奢侈品集团,国际组织与科技公司开展长期商业战略合作。

优势专业:艺术、设计、大众传媒。

● 伦敦商学院


伦敦商学院可谓世界第一大商学院。伦敦商学院拥有国际化的校园氛围,以及各个地区的企业交校友俱乐部。

在伦敦商学院,诺贝尔经奖得主与世界知名企业领袖为学生授课。学校位于伦敦中心区,商业氛围浓厚,校园设施一流,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莘莘学子与企业家前来求学。

优势专业: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

这样的伦敦,谁不爱呢?


上一篇文章:为什么美国名校最爱有趣的孩子?下一篇文章:78届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报名指南(韩国)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