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关于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签证(中国绿卡)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中国成为世界人才磁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才来华发展。近几年来,政府推出一系列便捷出入境、停留居留政策,在吸引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员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同时各地相继出台的新政也不断鼓励国际留学生在中国创新创业。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是来华工作必备证件,实现在华无限的就业机会。因此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外国人申请中国永久居留,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咨询我们。

#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有哪些

家属类型:夫妻团聚、亲子团聚、亲属投靠。

工作类型:任职人员、投资人员。

#外国人永久居留的申请条件

永久居留身份可以有很多申请途径,我们主要介绍的是外国就业人员申请永居的条件。

1. 符合国家级外籍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

2. 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

3. 在当地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资性年收入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规定标准(纳税标准参考当地公安局出入境规定)

#工作类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的区别

类别

主要申请条件区别

在华任职人员

1、担任副总经理等职务以上或具有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以上且享受同等待遇满4年

2、任职单位符合《审批管理办法》中的单位要求

3、4年内在华居留不少于3年,纳税良好

在华投资人员

1、国家鼓励类产业投资合计50万美元以上

2、或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投资合计50万美元以上

3、或在中国投资合计200万美元以上

4、连续3年的申请人个税缴纳证明、公司年检证明和投资项目确认书



*外国人工作许可申请的主要材料*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

有效的外国护照

中国政府指定的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书

经中国驻外领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

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规定的其他有关材料



#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样证


#成功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后拥有的权利

1、出入境: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可以凭有效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另外办理签证等手续;其配偶及直系亲属,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办理相应签证、居留证件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2、工作:在中国就业,免办工作签证;符合条件的,可优先办理《外国专家证》《回国(来华)专家证》以及各地人才居住证”,可以合法获得的人民币在中国境内进行外商直接投资”,在中国投资项目、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改革、商务、工商、外汇等部门按照外资管理有关规定简化核准及审批程序,提高效率,可按规定参加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3、生活:在子女就学方面,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相关政策,由其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办理入、转学手续,不收取国家规定以外的费用


对于参加社保,可以“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作为有效身份凭证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同时,体现“国民待遇”原则,明确在境内居住而未就业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持有者,符合相关要求的,也可以参加我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规定,在工作地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离开该地区时,可按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或转移手续,即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人员在住房公积金方面与中国公民享有同等待遇


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在缴纳所得税、办理金融业务、进行国内商旅消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等方面都享受中国公民同等待遇。


办理银行卡方面: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1个Ⅰ类银行结算账户。可以单独使用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作为办理银行业务的有效身份证件。

#关于永久工作居留许可更多问题

可在后台留言工作居留申请相关内容,我们将进一步为您规划工作居留申请方案。

Youzhijun Visa - 签证服务的品牌之选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申请流程繁琐,耗时长,因此又之君公司为企业提供外籍人才一对一签证服务,我们有多年的办理经验,成功帮助上百个外籍人才拿到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


若您遇到来华工作签证及居留许可、创业居留许可、商务签证及旅游签证延期申请等任何签证疑难,欢迎您随时咨询我们!



联系我们:

单位: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楼715室

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世瀚大学官网:http://www.sehan.com.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去日本留学究竟需要多少钱?下一篇文章:19岁的毛泽东游学趣事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