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美国留学】去美国读高中,仅仅是为了上更好的大学?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随着去读美国大学的优秀中国学生越来越多,申请的竞争也越发激烈。留学圈中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想要上好的美国大学,就要从美国高中读起。这也是美国高中现在备受中国家长热捧的一大原因,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明白,去美国读高中,可不仅仅是为了升入一个好的大学,而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更全面的教育。

 

语言

 

语言环境和自身学习能力是学习语言的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从语言环境来看,和大学生不同,高中生的交流更贴近日常生活,且同学之间的圈子更小更紧密。课堂上的听说读写、讨论、包括作业和测试等等都是用英语来完成,下课之后的衣食住行、和老师的交流以及出门购物办事等等,生活上也处处离不开英语的使用。

 

以此来看,这样的语言环境对于锻炼国际生的学术英语和日常英语来说,都有着积极正面的影响。学生在课堂内外都能最大程度地激发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并且所有环节都能可以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打下牢固的英语基础之后,学生也有更多的机会在高中后期或大学期间学习二外、甚至三外,对于英语好的学生来说,学习欧洲语系也相对容易一些。毕竟,在面对国际化市场的未来,多语言技能是非常重要的。

 

成长

 

通过在美四年的独立学习和生活,小留学生也能够更好更快地成长。在学习成长阶段,中国的小留学生和本土学生还有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一起学习和生活,高中期间,同学之间的相处很少带有成人的“世俗”或者“功利”的眼光,健康纯洁的友谊很多都是在高中阶段产生的。在高中阶段结识的朋友,对小留学生面对将来的学习生活工作,都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



 

Total-Care的老师也能切实地感受到发生在我们自己学生身上的变化,他们成熟得很快,也变得更加努力上进。连放假回家之后,家长也反馈说孩子们明显长大了,比以前更加懂礼貌、尊重父母和他人,过去内向腼腆的孩子也变得开朗爱笑了。其实,学会敢于发声并且逐渐懂得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意见,是美国教育的重点之一,而这无关于你的性别、性格和出身。在美国式自由、自主、鼓励个性发展的教育环境和理念之下学习,小留学生也容易变得更加独立和坚强。

 

学习

 

美国高中采用选课制,学生在进入高中后,就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思考将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以此来决定高中阶段究竟要学习什么课程。学生需要在几十门甚至上百门课程里,选出适合自己的“语数外史政理化”模块,自由合理地组合自己喜欢的几门课程学习。



 

在兴趣、求知欲和明确的升学方向面前,学生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也更容易取得好成绩,最终在申请理想大学和专业的时候也显得更加有竞争力。国外灵活的选课体制对“偏科”的学生有很大帮助,他们可以扬长避短,有的放矢地选课,自由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相比那些什么都学的学生,他们更容易取得好成绩,将来也更有希望进入名校继续专攻自己的兴趣学科。

 

大学

 

有了在美高的学习经历,申请美国大学时的关注点也会和国内学生有很大不同。他们不再会把目光和自己的未来局限在US News排号的几十所学校里,而是会根据自己在高中阶段的经历、涉猎和所长来进行专业和学校选择。而从经历上来讲,有美高经历的学生也更容易得到招生官的青睐。尤其是法律、医疗、生物等录取门槛比较高的专业,更会阻碍一大批想要申请这些专业的非美高背景的中国学生,而具备美高背景的中国留学生则可以凭借自己在美国高中积累的知识和个人经历,以获得更大竞争力。

 

在拥挤的低龄留学潮中,希望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真正考虑清楚为什么要去美国上高中,以及在这个过程中的付出和所得。毕竟,这是一个对家庭来说不小的考验。我们在追求好的教育的同时,首先要明白的是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而不仅仅是,我想要进入什么大学。总而言之,要不要去美国读高中,是根据每个孩子的自身情况决定的,人云亦云和盲目跟风都不可取。



上一篇文章:【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澳洲硕士留学的六大标准下一篇文章:美国绿卡知多少|最需要了解的好处都在这!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