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出国留学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韩国留学】韩媒:多数留学生看好赴韩求学 排斥定居就业
来源于: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曾有调查指出,韩国凭借优秀的文化产业与科技实力吸引了众多外籍生源,尤其是前者,带动了许多中国学生的留学热情。但近年来,韩国技术型人才流失现象凸显,政府积极推出利好政策以挽留外籍学子,但效果甚微。


韩媒《东亚日报》日前就外籍留学生在韩国的生活现状进行了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大多留学生认为,“韩国是一个适合学习的国家,但不适合居住就业”。

根据调查,在韩国丰富的大学生活及文化氛围的感染下,91%接受调查的留学生表示“韩国是一个值得留学的国家”,其中教育水平高、民众素质高、交通便利以及留学生医疗有补贴保障等是主要原因。但对于在韩国工作的意愿一问,仅有74%的人表示肯定。 

接受调查的留学生表示,韩国职场压力过大,成果主义式的竞争、部门间的矛盾、不公平待遇、无自由时间等都是外籍人士诟病的因素。尤其是对于欧美人士来说,他们表示韩国社会复杂的人际关系并不适合西方人生存。

另有过半留学生表示并不愿意与家人在韩国生活,原因是就业竞争激烈、韩国职场文化下难以养育孩子等。 

不少留学生和已毕业工作的外籍人士还指出,韩国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多元文化”国家,首先要改善本国人对外国人的一种偏见及态度。实际上有不少外籍人士,尤其是外语能力突出的中国人,在人文相亲的韩国社会如鱼得水,但在出现一些不可抗力的事件时,如涉法侵权、意外灾难发生的情况下,便会成为“有色眼镜”里的影子。还有一些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务工人员,他们更是不满韩国人区别看待欧美国家和东南亚国家。 

目前,在韩国居住的外籍人员已逼近138万人,其中务工人员占比达半数左右。这批“外来智囊团”在留不住人才的韩国也在逐渐变成一个时代的印记。


上一篇文章:【韩国留学】高考后,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去韩国留学!下一篇文章:【留学咨询】这些“接机”知识你们知道吗?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