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留学服务官网中心,今天是  
分享到:
    海外院校搜索:
    在线搜索:
韩国世翰大学
    移民商务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 65690066
      全国客服热线:400-888-4476
      传 真:0898-65357885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邮 箱:hnscse@163.com
      公众微信号:hnscse0898
      总部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15室
      邮 编:570203
    【分享美国生活】我为什么去美国带薪实习?(独家好文)
来源于: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字号:  [大]  [中] [小]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从来不止是留学申请,我们还在做的是帮助学生成长!!!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是你明智的选择 




人的一生,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繁华,也有荒凉。无论如何,路要自己走,任何人无法给予全部依赖。不回避,不退缩,以豁达的心态面对,属于你的美好终将到来。

 


我为什么去美国带薪实习?

 

最初萌生这个想法,还要归结到梦想二字,相信很多人的梦想都是环游世界,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风情。所以,选择去美国,我最起初的想法就是去旅游,当然,这需要——钱。

其实关于旅游的想法一直都有,国内大小城市倒是走过了不少,但对于出国,苦于穷学生一枚,从来都是我心尖儿不可触碰的一块儿心头肉。每每听到身边留学的朋友说起尼斯海岸的浪漫气息、坐在东京的星巴克里喝咖啡的和服少女,又或是加州葡萄园里的醉人仙酿……都听得我心痒痒。

大四快毕业前,想到自己到处投简历、不是北漂就是深漂的日子即将来临,再被微博上弄不弄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头条给震撼到,想要出国去看看的欲望变得更加强烈了。

直到有机会认识留学中心,了解到了带薪实习,这个可以一边赚钱一边旅游的项目。

实习项目的参与者来自全球各地,都是大学生,相互交流真可以说不可多得的绝佳机会。在美国待3个月,却只花费不到3万人民币,这比任何意义上的旅游都要便宜。融入当地的文化生活当中,做不曾做过的工作,获得宝贵的经验,让我以后出入中国职场的第一份简历更加有竞争力。

 

在那里我的工作情况


其实这个项目的意义绝不仅旅游这一点,本身学生时代的集体实习机会较少,大家在一起努力工作,合作,与国际友人相互配合共同经营一家礼品店,共同操作一个游乐设备,一起逛街,一起旅行,一起看电影,其中的收获,很难尽数。

我的工作地点在查尔斯顿市的沙滩景区,查尔斯顿是美国南北战争最先爆发的城市,位于东部的南卡罗来纳州,这个州上接拥有美国最大迪士尼乐园的城市奥兰多,下临因风景宜人而闻名的弗罗里达州,白人聚集,交通便利,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游客自驾至此。这些注定了这里拥有众多的历史博物馆和佳人聚集的阳光海滩,满足了我对带薪实习的全部幻想。

我的老板是工作态度非常严谨的犹太后裔,工作伙伴来自罗马尼亚、俄罗斯和泰国,为了上下班方便,老板为我们五个姑娘租了离工作地点很近的一栋房子——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名词来定义是一种什么样的房子,大概就是上下两层前院后院加两个面朝大海的大阳台,踏出后院就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大海和一片海草地,成群的小螃蟹就是从这里溜进大海。每个月初还有两个超级大帅哥过来帮忙除草。刚刚住进去的几天,我兴奋地几乎天天伴着日出阳光,站在二楼阳台看海豚数数。这,大概就是中国人眼里的“豪宅”吧。

到美国的第二天雇主为我安排了上岗培训。美国实习项目的培训和各个部门针对性的训练,每堂培训课都要现场测试,通过测试才能参加工作。说到这儿,当时自己还有一点小紧张,但其实培训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不过开始真正工作的时候真是一头雾水,业务不熟,又没有人能帮着翻译,还好俄罗斯的同事比我早来2个周,非常耐心的教我,后来渐渐就懂了。

再就是社保卡的办理,在美国,社保卡好比是身份ID,是我们缴税还有证明我们合法工作的凭证。我在工作第一周,就在俄罗斯小伙伴的陪同下去当地的社保局提交了社保卡资料,两周后社保卡邮寄到家。社保卡的办理需要前提,在这里还要提醒即将赴美同学,一定要在抵达美国之后及时查看邮件,登录带薪实习的美国官方系统签到,之后的每一个月的第一天也要签到,我们中间就有小伙伴因为没有签到而影响到社保卡办理进度的情况发生。

 

我的亲身感受


因为汽车成本比较高,又笨到连自行车也骑不好,每次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只好放弃租赁沙滩自行车转而步行,当然对于第一次赴美的同学,在这里先要科普一下,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和脑海里想象的一样如纽约时代广场那么繁华,大部分地方虽然高架和高速十分便利,但是在美国几乎人人都有车,所以公共交通并不那么发达,很多公交都是半小时或者一小时才一班,而且打车费也比较高。在这里还是建议想打两份工来回跑,或者去不远的地方大家可以买辆自行车比较方便。 

当然不会骑车的同学也不用担心,我第一次步行去超市的路上就遇到了对面车道与我反方向的奶奶级司机。在听说我来自中国之后,专门绕路送我们去了沃尔玛。也是因为这次暖心的经历,让在国内被爸妈嘱咐了好多次不要搭陌生人车的我放心多了。

但后来还是闹了次乌龙事件:由于吃腻了自炸薯条和牛肉、汉堡,我决定带着异国的小伙伴去采购一些中国食材,亲自下厨。结果天公不作美,走到半路天空飘起雨来,这次依然很幸运的遇见了好心司机,想都没想就上了车。结果上了车之后发现座位上和脚下全是杂物,好多鲨鱼的牙齿零散的散落在脚下,车前还放着一个硕大的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骨头……车里奇怪的杂物加上窗外因为阴雨而逐渐压低的天空线,连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都变得诡异起来,为了调节气氛,我试着跟司机问他那是什么动物的骨头,谁知司机大哥半笑不笑的吐出几个字:“那是头骨。”听了之后瞬间感觉空气都凝结到了冰点,我的大脑当时飞速转动,甚至想好了下一秒要怎么求救,怎么带我的小伙伴逃出魔窟。谁知那位大哥话锋一转,突然大笑说“吓到你了吧,那是蜥蜴的头骨,我在沙滩上找到的。”最后我们和这位大自然狂热爱好者一路畅聊,大哥又当司机还陪逛超市又护送到家……一次偶遇,让我们成了好朋友,一直到回国后我们保持着联系。但是还是要提醒同学们:搭车需谨慎,最好不要单独行动,顺便提一句,这些“出行小常识”我们留学中心的老师会在出国前告诉大家的,当地的紧急联系人也会经常发邮件提醒各位。

 

 

说到这次美国带薪实习有多少收获,真的列举不过来,除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作为一个爱旅行爱美食的吃货,最先学会的单词是美国的各种食品名称。而且在工作中通过不断的接触当地人,听说的能力的进步神速简直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从小我是家里的乖乖女,有些任性、独立能力弱。但是这一趟美国之行,连父母都夸我“真的长大了”呢。

去游学

一段实习里程,交换一张不一样的入场券


身赴海外,在大学毕业提前涉足社会,熟悉国际工作环境,灵活运用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的情商和智商,获得宝贵的职场经验。让自己的简历多一分亮点,打赢职场成功的第一战!

 

http://mmbiz.qpic.cn/mmbiz/cZV2hRpuAPiaB5wTN4rt8SiaLwWPOGjzszEibbBzFVV6iapNjZickd52MmXEkdxuOm55TVawTiakNz78NSjj0TyzmVXA/0?tp=webp&wxfrom=5&wx_lazy=1

 

 

联系方式: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海南赛区组委会

咨询热线:0898-66699366

总部地址:海口市海府路16号亚希大厦7楼715室

咨询热线:0898-65690066

分部地址:海口市国贸路13号森堡大厦8楼

官方网站:http://www.hnscse.gov.cn

官方微信:hnscse0898

新浪微博:@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全国客服:400-888-4476


上一篇文章:跟随习主席一起走进美国公立高中下一篇文章:【美国留学】告诉你真实的美国留学生活是怎样的
所有版权© 2013-2023 www.hnscs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6699666、66699366
全国咨询热线:400-888-4476    E-MAIL:hnscse@163.com 琼ICP备13001830号 公众微信号: HNSCSE
海南省留学服务中心